关键字不能为空!

确定

国术科技袁国术:迎接“新基建” 提前“造好车”

2020-04-14

2020年初,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打破了往日的祥和与宁静。如今,伴随疫情的渐趋稳定,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地方经济逐步恢复活力,国家也陆续出台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刺激经济发展。新基建等重要项目的建设与落地,将对产业及承载产业的平台带来诸多利好。在此机遇下,企业如何抓住新基建窗口期,借助5G建设加速发展?未来还将会有哪些投资机会?

4月10日,乐居北京联合北京经开·壹广场,邀请中国航天五院科委副主任原民辉,紫光集团高级副总裁、新华三集团联席总裁王景颇,中国通信服务国际有限公司副总裁谢和霖,    国术科技创始人、董事长袁国术,北京则泰集团公司总裁侯坤,高力国际华北区董事总经理  严区海,北京康力优蓝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CMO、副总经理赵博韬,北京经开·壹广场项目负责人蒋辉等嘉宾,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企业在新基建、利好政策扶持下的机遇与发展。

以下为国术科技创始人、董事长袁国术线上访谈实录:

袁国术:我今天分享的题目是“迎接新基建 提前造好车”。

从我这样一个新基建的外围参与者来讲,新基建可以分两大类: 一是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相对于传统基建而言;再就是传统基础设施的升级。如刚才紫光集团景颇总所言,新基建可能会催生上万家的配套企业,共同成为上下游的建设方。对于国术科技这样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未必有机会参与其中。可一旦紫光集团这样的新基建龙头企业把信息高速公路修通以后,我们的技术和产品可以成为信息高速公路上跑的应用,打个比方是一款车。那在高速公路修通之前,我们如何造好这款车呢?

十几年来,国术科技在中国的科普展品研发领域做了大量的工作,提供给全国的科技馆和博物馆。值得称道的是,国术科技利用交互投影技术,深耕垂直和细分领域,造就了新基建人工智能服务机器人类别中的一个分支:商用游戏机器人。

国术科技开创了商用游戏机器人这个品类,国术Eyeplay商用游戏机器人会是新基建时代的一款车。我们在科普领域干了十几年,一直掌握并应用交互投影技术来创作科普展品,后来在以色列找到了交互投影技术的鼻祖企业Eyeclick,通过深度战略合作,把最新、最核心的技术引进中国,成就了国术Eyeplay商用游戏机器人。

我介绍一下我们的这款产品,国术Eyeplay商用游戏机器人。核心技术源自于以色列,军用级雷达激光感知技术、实现深度立体体感识别,精度高;DNA级的优化呈现,搭载以色列最新的BEAM3.0系统,从底层改变安卓系统的编译方式,纯净安全、流畅稳定;采用全自动控制系统,实现24小时无人值守、设备自动开关机、游戏自动运行、识别区实现自动校准;丰富的节目内容,持续更新的200多款游戏可供不同的应用场景选用。每一台商用游戏机器人都有自己的身份代码,我们可以对全球上万台设备进行远程控制。目前,国术Eyeplay商用游戏机器人,在中国申请了20多项专利,取得了50多项作品登记证书,通过了3C认证。我们把这款产品打造成在中国落地、有以色列核心技术的新基建时代的一款车。

当新基建时代到来的时候,创新技术的应用,会推动我们提倡的供给侧的结构性改革,也会推动我们对消费升级需求的满足。科技叠加应用,为得是让用户买单,卖得好才能证明科技的价值所在。

举个例子,国术Eyeplay商用游戏机器人的一个用户是麦当劳。中国内地目前有超过3500家麦当劳餐厅,其中有近千家安装了我们的产品。以前的小孩,是玩着麦当劳的滑梯,拿着麦当劳送的小玩具长大的。可能做滑梯的厂家怎么也想不到,麦当劳的滑梯,现在被我们一款数字化的游戏机器人跨界迭代了。

国术Eyeplay商用游戏机器人受到了多方的欢迎,因为好玩,还能帮商家赚钱。对于孩子们来说,机器人营造的智能娱乐空间里游戏的优质画面感、高灵敏度、无卡顿,尤其是和伙伴们的互动是巨大的吸引力;对家长们来说,孩子们既避免了iPad带来的视力伤害,又增加了社交互动体验;对麦当劳来说,撤掉滑梯能腾出来近十平米的一块空地,既提升了空间感,又极大地丰富了用户体验,还提升了复购率。很多店面因为这个新机器和新空间受益良多。2019年广州鸿福路麦当劳餐厅,通过使用国术Eyeplay商用游戏机器人,举办生日会的数量竟然达到1062场次。当国术Eyeplay成为麦当劳全新的用户联结点,麦当劳寸土寸金的北京西站店、深圳机场店和成都机场店,都下定决心安装了我们的机器,以智能互动娱乐空间吸引iPad一代及其家庭。

在房地产行业,比如说像北京密码,他们搞会员活动的时候,也使用我们的产品去招待业主的小孩,好让大人们能安静地谈谈生意上的事。

国术Eyeplay商业游戏机器人有很多应用场景,可以说,有孩子去到的室内的商业空间,都可以安装使用我们的产品。

我们的机器设备长这个样子,有像长颈鹿酷投的,还有桌面交互的、墙面交互的、体感交互的这几类物理形态。使用场景也比较多,如有家庭客群需求的餐厅、酒店、新零售场景,也有儿科牙科诊所、儿童医院等。

对我们来讲,在新基建的大潮到来时,很难直接参与新基建的基础建设,但是我们可以提前做好在新基建时代的应用产品。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