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不能为空!

确定

麦当劳第800家绿色餐厅落户温州,国术Eyeplay商用游戏机器人助力低碳生活

2021-07-02

6月29日,麦当劳长三角地区首家LEED金级认证餐厅在温州正式开业。这家位于解放街108号的餐厅是麦当劳中国的第800家绿色餐厅,也是麦当劳中国的第4000家餐厅。麦当劳中国宣布以“绿色增长引擎”推动业务不断高速发展,聚焦绿色餐厅、绿色供应链、绿色包装和绿色回收。国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旗下的国术Eyeplay商用游戏机器人入驻麦当劳中国第4000家餐厅。


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为麦当劳中国第800家LEED认证餐厅授牌

开业当日,门店人气爆棚,门店外观简约的工业风与原有建筑Art Deco的民国风相互辉映,门店内部的环保陈设和互动投影区炫酷感十足,顾客在科技感与艺术感并存的绿色餐厅中感受着低碳生活的魅力!作为温州最美最酷的麦当劳,这家餐厅或将成为五马街商圈新地标。

麦当劳中国可持续发展行动计划——绿色餐厅

目前,麦当劳是中国市场拥有最多LEED认证餐厅的企业。麦当劳绿色餐厅一年的节电总量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超过两万吨。换算为熟悉的概念,即相当于种植119万棵树,节约8850吨标煤。

2018年10月,麦当劳中国在一年一度的“麦麦全席”上宣布Scale for Good“我们的一小步,世界的一大步”可持续发展行动计划。承诺从2018年底至2022年,麦当劳中国计划开设超过1800家绿色餐厅,占全部新餐厅95%以上,这些绿色餐厅将符合LEED中“室内设计与施工”(简称“ID+C”)类别的认证标准。这也是首次在中国开发及应用的LEED Volume批量认证,涉及门店数量为亚太区之首。

麦当劳绿色餐厅从餐厅选址与设计、建材与施工、到能源管理,全程减少对环境的影响,推动节能减排。麦当劳绿色餐厅同时获得了行业的高度认可,先后在2019年获得了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ICS)颁发的、地产及建造领域享有20年盛誉的国际奖项——RICS年度可持续发展成就大奖,以及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在中国绿色建筑峰会(Greenbuild China 2019)上颁发的“先锋领导力大奖”(Leadership Award)。

随着麦当劳绿色餐厅的扩张,LEED 也加快了点亮中国绿色建筑版图的步伐。许多城市因为有了麦当劳 LEED 餐厅的入驻,拥有了第一个绿色建筑。麦当劳作为行走在绿色建筑领域和绿色事业的先锋者,一直都在努力为消费者提供绿色健康的体验,其绿色餐厅已成为推动绿色事业发展和支持绿色低碳消费的重要组成。

绿色建筑的标杆——LEED认证

LEED“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评级”(Leadership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Design)由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颁发,是目前在世界各国各类建筑环保评估、绿色建筑评估以及建筑可持续性评估标准中被认为是最完善、最有影响力的评估标准,代表着绿色建筑的最高标杆。

LEED认证体系适用于所有建筑种类,包括写字楼、住宅、仓储物流、数据中心、医院、学校等,它涵盖建筑的整个生命周期,对建筑生命周期的不同阶段(设计与新建BD+C、运营与维护O+M、室内设计与施工ID+C)都提供相应的评价标准。目前LEED已在175个国家和地区使用。

LEED通过对建筑的规范,推动社会、环境、经济“三重底线”的可持续发展。对选址、用水效率、能耗与排放、材料和资源、室内环境品质等方面进行全面评估。通过对建筑每个方面的指标进行打分,综合得分结果,将通过评估的建筑分为认证级、银级、金级与铂金级四个等级。中国目前达到LEED金级标准的项目凤毛麟角,包括:上海国际金融中心、上海金茂大厦、北京望京 soho、北京银河 soho、大连绿地中心、凯宾斯基酒店等。此次落户温州解放街的麦当劳绿色餐厅,是麦当劳在长三角地区的首家LEED金级认证餐厅,也是中国为数不多的获得LEED金级认证的绿色餐厅。

从位于成都绕城大道南一段的麦当劳第400家获得LEED认证的绿色餐厅,到位于沈阳华海路得来速的麦当劳第600家绿色餐厅,到位于武汉绿地汉口中心的麦当劳第700家绿色餐厅,再到位于温州解放街的麦当劳第800家绿色餐厅,国术Eyeplay商用游戏机器人都扮演着绿色助力者的角色,为麦当劳打造的绿色低碳生活增添动力。

一直以来,麦当劳绿色餐厅从选点到设计再到施工和运营,全过程对餐厅进行绿色环保管理,实现低碳与节能。在绿色供应链方面,麦当劳中国在发挥自身影响力的同时,带动供应链上下游企业节能减排,推动可持续发展。国术科技追求绿色节能的理念也与麦当劳不谋而合,得益于国术科技在绿色环保领域的探索与实绩,以及其在科技创新领域的技术迭代,国术Eyeplay商用游戏机器人得到了麦当劳中国的认可,频频入驻麦当劳绿色餐厅。2017年,麦当劳创造性地将“淘气堡”传统游乐区,升级为互动炫酷的国术Eyeplay沉浸式投影游戏空间,如今麦当劳中国已有1000多家门店安装了国术Eyeplay商用游戏机器人。未来,国术科技仍将继续推动公司产品在绿色环保、智能互动方面的迭代升级,助力麦当劳不断优化运营效能,推动节能减排。

安装有国术Eyeplay商用游戏机器人的麦当劳门店(辽宁沈阳华海路得来速餐厅)

近日开业的麦当劳长三角首家LEED金级认证餐厅内,安装有国术Eyeplay商用游戏机器人。从LEED绿色餐厅到LEED金级认证餐厅,麦当劳实践着不平凡的一步一步地跨越。与此同时,作为麦当劳Digital Play品类优秀供应商的国术科技,也一直同全球交互投影技术领导者以色列EyeClick公司一道,致力于通过科技创新,实现其产品在数字化、节能环保等方面的迭代升级。

麦当劳第800家绿色餐厅安装了国术Eyeplay商用游戏机器人

“十四五”规划明确了我国“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国术Eyeplay商用游戏机器人作为一款绿色低碳消费产品,以科技创新助力麦当劳中国可持续发展行动计划。国术科技秉承“与社会共生,与用户共赢”的经营理念,与麦当劳中国一道,为实现“山更青、水更绿、天更蓝”贡献力量。

国术科技团队在2021年麦当劳供应商大会与麦当劳叔叔合影,右一为国术科技创始人袁国术、右三为副总经理王晔、左一为销售总监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