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不能为空!

确定

【中关村标准】T/ZSA 99-2021《游戏用人工智能交互式投影设备》发布

2022-01-20

2021年12月31日,中关村标准化协会发布公告,批准发布9项中关村标准,其中T/ZSA 99-2021《游戏用人工智能交互式投影设备》由国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和中关村智慧环境产业联盟共同牵头起草。

该标准规定了游戏用人工智能交互式投影设备的基本架构、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测规则等内容,适用于该类产品的设计、制造、试验以及用户对于设备的选型和配置,将大幅提高产品的生产效率和质量,提升产品的国内外竞争力。该标准填补了国内外该类产品标准的空白。

该标准内容属于智能机器人及相关硬件领域。该标准产品是计算机技术、体感摄像技术、投影仪技术、音箱技术、应用软件技术和信息技术等的集成应用,可实现软硬件之间的无缝连接和互操作性。其中在设备的结构和组成上使用了国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2项专利。该标准将产品在智能化、安全性、品控和服务等有关方面的要求标准化,有效解决了行业产品普遍存在的 “非标”和“定制”的痛点和难点问题,不仅能降低产品在生产、安装及维修环节的成本,还能提高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水准,具有较大市场推广价值。

标准应用方面,作为起草牵头单位国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已采用该标准设计生产“国术Eyeplay商用游戏机器人”“赛未来商用教育游戏机器人”。该类产品已广泛应用于麦当劳、德克士、中国科技馆、北京科学中心、秦皇岛特殊教育学校、嘉里大酒店、NBA中心等单位。同时产品还出口到以色列,分销到欧洲、北美市场。国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正在申请中关村“1字标”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