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不能为空!

确定

EMBA2008级袁国术校友向北大国发院校友基金捐赠暨“杨壮跨文化领导力教室”揭幕仪式温暖举行

2022-05-05

为支持北大国发院发展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各项工作的开展,感恩以杨壮教授为代表的北大国发院师生、校友对个人及企业成长的指导和支持,北大国发院EMBA2008级校友袁国术向国发院校友基金进行大额捐赠。为纪念这一爱心捐赠,承泽园249教室被冠名为“杨壮跨文化领导力教室”。

2022年4月22日,袁国术校友向国发院校友基金捐赠暨“杨壮跨文化领导力教室”揭幕仪式在北大国发院承泽园249教室举行。

北大国发院院长、南南学院执行院长姚洋,国发院管理学教授杨壮,国发院校友基金理事长霍斌,国发院EMBA校友袁国术,以及持续支持跨文化领导力交流活动的多位老师、校友等共同出席仪式。北大国发院金光讲席研究员、助理院长、BiMBA商学院常务副院长范保群主持仪式。

霍斌理事长代表校友基金会,对袁国术校友此次捐赠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自己新近接任基金理事长,这是收到的第一笔大额捐赠。同时,他衷心祝贺杨壮教授“跨文化领导力教室”冠名成功,顺利启用。相信在以袁国术为代表的校友们支持下,国发院及校友基金都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姚洋院长代表国发院感谢校友们对学院的诚意支持。他表示,从这笔捐赠也可以感受到学校的教学和人才培养对校友们的成长有帮助,校友们也非常感恩,这都非常令老师欣慰和自豪,也期待杨壮教授发起的跨文化领导力论坛一如既往地举办下去,越办越好。同时,相信在校友们的支持下,国发院的教学和科研也会做得更好。

姚洋院长为袁国术校友颁发捐赠荣誉证书

杨壮教授在致辞中向袁国术校友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也特别开心能以自己的名字和推动多年的跨文化领导力品牌一起冠名一间教室,这不仅给承泽园留下一份跨文化的印记,更是师生关系的一份温暖和社会担当的一个宣誓:跨文化领导力要继续做下去,要越做越好,今天的环境更需要跨文化领导力发挥作用。

姚洋、杨壮、霍斌、袁国术共同为249教室揭牌

袁国术校友致辞回应称,就读国发院给自己的人生带来两次飞跃,一次是2008年就读国发院EMBA,对管理学有了系统的学习,同时激发了企业家精神;另一次是跟随杨壮教授带队的学员海外游学,遇到了事业的新伙伴。对于国发院给予的智慧和资源,自己一直心存感恩。但真正的感恩不是自己发展到最好的时候,而是你想要感恩的人需要支持的时候。所以,尽管疫情带来的经营压力不小,但自己还是决定在这个时候向母校、向杨壮老师的跨文化领导力给予支持。

捐赠和揭幕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们集体合影。

集体合影

最后,参加活动的师生校友们又一起在“杨壮跨文化领导力教室”举办了首场交流会。

关于跨文化领导力论坛

该论坛由北大国发院杨壮教授发起,汇聚全球专家学者和业界人士,重点探讨跨文化领导力领域相关问题。跨文化领导力是管理者在跨文化环境进行经营管理活动时需要具备的创新且有效的领导力,它包括及时洞察、敏锐识别跨文化环境中的各类信息,以及迅速获得与之相适应的领导行为的能力。跨文化领导力论坛旨在深入研讨跨文化环境下领导者如何应对各种问题的交流平台。

关于北大国发院校友基金

北大国发院校友基金会自2014年初成立以来,受到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热心支持,校友基金持续增长。秉承“取之于校友师生,用之于校友师生”的初衷,校友基金为设立学院奖助学金、支持在校生和校友发展的各项活动,以及改善教学、科研环境提供支持。面向北大国发院校友基金的所有捐款,均进入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下设的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校友基金账户,由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开具由国家财政部监制的公益性捐赠收据,由校友基金理事会负责统一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