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不能为空!

确定

制作无障碍全媒体读物,开发智能游戏化教学产品,国术科技为特殊儿童教育保驾护航!

2022-05-20

2022年5月15日是第32个全国助残日。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数据显示,当前我国各类残疾人总数已达8500万,其中,0-14岁的残障儿童超过800万。由于自身智力水平或身体机能等因素,特殊儿童无法像正常儿童一样通过常规学习提高生活自理能力,需要根据他们的特点采用特殊的教育方式。然而,我国特殊教育起步较晚,目前存在教育资源不足、形式单一、手段陈旧、成本昂贵等难题。国术科技十分关注特殊儿童康复事业,致力采用全球领先的交互投影技术和特殊教育深度融合的方式为特殊儿童教育保驾护航。

2015年,国术科技与方圆电子音像出版社、秦皇岛特殊教育学校等合作单位共同承担了国家出版基金项目——《智障儿童无障碍学习全媒体出版工程》。该出版物耗时六年,于2021年5月面世,丰富了中国特殊教育领域的数字化教学资源,属于开创性研究成果。该出版物的呈现方式三位一体,达到了纸媒、电子及“方圆特教”网络平台相结合,共包括30本图书、30张光盘及视频、音频和网站,内容涵盖语言、思维、艺术等五大领域,涉及运动游戏、康复训练、科学起居等22个板块。

《智障儿童无障碍学习全媒体出版工程》

为了方便特教老师教学、家长辅导和特殊儿童学习,国术科技将图书中的内容转化为二维动画、互动游戏及漫画视频等多媒体呈现方式,同时搭建网络平台,让读者既可以通过视觉阅读,也可以通过扫描书中的二维码看视频、听音频,还可以通过网站进行学习,实现了线上线下随时随地展开学习。

扫描书中的二维码看视频、听音频

国术科技不以工程的出版作为终点,而是看作新的起点。目前,国术科技以《智障儿童无障碍学习全媒体出版工程》为蓝本,开发一系列配套的沉浸式游戏,通过提供寓教于乐的交互体验,让特殊儿童利用“玩”的时间轻松学习。

“赛未来商用教育游戏机器人”能够投射出丰富的游戏界面,通过屏幕上炫酷多彩的动态画面创造出一些独特的情境,激发特殊儿童的兴趣,吸引他们关注,使其在自然、和谐的游戏环境中真实、自由地表现自己。直接的互动反馈形式打破特殊儿童的学习壁垒,既帮助特殊儿童宣泄了内心的情绪,又可以提高他们自身的反应能力、协调能力、思维能力和社交沟通能力。

“赛未来商用教育游戏机器人”现已应用到美国纽约安德森康复中心、秦皇岛市特殊教育学校、珠海斗门特殊教育学校和青海省海南州残联康复中心等教育机构。

“与社会共生 与用户共赢”是国术科技始终遵循的经营理念。接下来,国术科技将继续推动“赛未来商用教育游戏机器人”在特殊教育领域的应用,用先进科技和创新产品守护特殊儿童,帮助他们更好地走向社会、融入社会,开启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