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不能为空!

确定

当iPad遇见“赛未来”,电子游戏秒变科普运动馆

2022-07-15

很多家长都有这样的体验或想象:孩子通过iPad上网课、玩游戏,小小的屏幕太伤眼睛,能把屏幕放大该多好!如果又能学习,又能互动,还能锻炼身体,一举三得该多好!

既然市场有这样的需求,科技达人们就会去创造。

据说,市场上已经出现一款超大的“iPad”,科技、教育、零售、餐饮等不同行业的巨头们已经悄悄换装,麦当劳甚至把使用多年的儿童滑梯替换了,科技馆也纷纷进行采购。

国术科技与以色列EyeClick共同研发的“赛未来商用教育游戏机器人”

是的,就是这款教育游戏机器人,它可以将200多套益智类、竞技类、科普类等趣味科普节目投射到地面、墙面或者桌面。就仿佛是一扇“任意门”,通过切换节目可以将孩子们瞬间带到沙漠、丛林、海底世界等不同场景。这实际上营造出的就是一个沉浸式的科普互动空间。

不得不说,当年乔布斯让iPad走向全球,抱着iPad长大的一代被称为是数字时代的原住民。这款教育游戏机器人则是把类似于iPad游戏里的虚拟体验投射到现实空间,用手、脚、身体姿势来体验线下互动游戏。等于是将乔布斯的“梦想”照进了现实。从“iPad一代”的指尖上延伸出了无限想象,激活了所有感官,促使他们的反应能力、协调能力、思维能力、沟通能力得到了综合提高。

据了解,这款机器人名为“赛未来商用教育游戏机器人”,是由国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与全球交互投影技术鼻祖企业以色列的EyeClick联合研发的一款科普产品。

由“赛未来商用教育游戏机器人”打造的中国科学技术馆“指手画脚”展区

值得注意的是,这种全身心的线下互动产品背后需要非常先进的技术做支撑。“赛未来”采用光学传感器深度应用和计算机算法最优化两项尖端技术,可精准获取用户游戏过程中的运动速度、方向及周边区域的清晰图像,实现高灵敏度的动作识别,具有无延时感、零卡顿和体验感强等显著特点,被称为是游戏用交互式投影设备界的“天花板”。要知道,《游戏用人工智能交互式投影设备》的中关村标准就是由国术科技牵头起草的。

目前,这款产品还进驻到了中国科学技术馆、北京科学中心、青海科技馆、四川科技馆、贵州科技馆、深圳科学馆、佛山科学馆等场馆。并曾于2018年获得全国科技活动周“最受观众喜爱的科普项目”奖。

这么一看,少儿科普也许并没有那么难。因为,既像游戏一样好玩,又能对科学知识印象深刻,也能很好地锻炼手眼和肢体协调能力,还能提高社交与团队协作能力。一举多得之下,寓教于乐也就成了一件信手拈来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