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不能为空!

确定

国术科技荣获“数字创意科普创新协作基地”称号

2022-12-06

2022年11月27日,由北京市贸促会、北京国际商会、天津市贸促会、天津国际商会、河北省贸促会、河北国际商会主办,北京数字创意产业协会承办,中关村创业大街、北京科技大学、北京银行北京分行协办的“AI智汇科技 DC众创未来——2022年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线上元宇宙会场成功举办。北京市贸促会一级巡视员刘洋、北京市科协副主席郭鲁刚出席并致辞。在“数字创意创新协作基地”授牌仪式中,国术科技被授予“数字创意科普创新协作基地”称号。

“数字创意创新协作基地”是由北京市科协指导,北京数字创意产业协会组织设立的奖项,以奖励在科技、科普、科教等三个领域产学研取得突出成绩、具有先导性和示范性优势的企业。此次国术科技获评“数字创意科普创新协作基地”,与公司长期深耕科普行业,推动北京科普事业创新发展密不可分。

国术科技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专注于科普产品研发和智造的公司。公司拥有“国术Eyeplay商用游戏机器人”“赛未来商用教育游戏机器人”等全球领先的智能科普交互产品,以及“科技魔轮”“科技魔链”“赛未来智能灯球矩阵”等科普明星产品,累计获授知识产权250余项。

国术科技积极推行“科普+”战略,努力将科普产品拓展到连锁餐饮、特殊教育、智慧养老等领域,推动社会化科普。目前,国术科技的核心产品除了进驻中国科学技术馆、北京科学中心等科普场馆外,还广泛应用于麦当劳、德克士、秦皇岛特殊教育学校、嘉里大酒店、NBA中心等单位。在中国大陆地区,已有近2000家麦当劳餐厅安装了国术Eyeplay商用游戏机器人,遍布全国各大城市,相当于在全国建设了2000家交互投影技术科普体验展示厅,每年服务观众(儿童)超过1亿人次。

为助力中国特殊教育领域数字化教学资源的开发与建设,2015年,国术科技与方圆电子音像出版社、秦皇岛特殊教育学校等合作单位共同承担了国家出版基金项目——《智障儿童无障碍学习全媒体出版工程》,该项目于2021年5月完成验收、面世。目前,国术科技正在以该套出版物为教材,利用“赛未来商用教育游戏机器人”,创作一系列配套的数字化沉浸式游戏,为特殊儿童带来高质量的人机交互体验,锻炼和提高他们的反应能力、协调能力、思维能力和沟通能力。

与此同时,为帮助老年人接轨数字生活,国术科技正在建立综合智慧养老应用场景的科普体验厅,探索智能交互投影产品的适老化应用。2021年底,国术科技参与了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等单位委托的《智慧养老应用场景科普内容开发与传播项目》,围绕老年人日常生活场景,将科技养老的资源进行科普转化,研发智慧养老科普展项,在首都核心功能区建设智慧养老应用场景科普体验厅,帮助老年人提升数字生活能力。

“与社会共生,与用户共赢”是国术科技始终遵循的经营理念。未来,国术科技将继续专注于科普产品的研发和智造,以获评“数字创意科普创新协作基地”为契机,利用数字化技术拓展科普业务边界,探索新的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