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不能为空!

确定

五一假期,快带孩子来科技馆赴一场“赛未来”之约!

2023-05-04

近日,由“赛未来商用教育游戏机器人”打造的哈尔滨科学宫“趣乐园体感空间”展区、满洲里市科技馆“体感空间”展区相继对外开放,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家长和孩子前来体验打卡。

视频中,孩子们全身心地沉浸在“赛未来”营造的AI科普互动空间里。小小的天地仿佛一扇任意门,通过切换节目将孩子们瞬间带到公园、球场、森林等不同场景,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孩子们的青春、激情和欢乐!

在互动过程中,孩子们不仅能学习到数学、英语等基础知识,还能锻炼和提高自身的反应能力、协调能力、思维能力和沟通能力。值得一提的是,受益于“赛未来商用教育游戏机器人”的标准化和产品化,打造这样一个兼具儿童乐园趣味性和科普场馆知识性的儿童探索益智乐园已成为现实。

在科普行业,科普展项普遍存在定制化痛点,无法标准化和规模化生产。国术科技长期深耕科普行业,为中国科学技术馆、北京科学中心等全国近100家科博场馆提供科普展品和服务的同时,也曾深受困扰:如何解决科普展品的标准化问题,使得大规模研发投入的展品可以应用到更多科技馆呢?为此,国术科技聚焦于科普产品的自主研发与智造,并积极开展“一带一路”国际技术合作。经过多年的探索实践,国术科技沉淀出“赛未来商用教育游戏机器人”“科技魔轮”“科技魔链”“赛未来智能升降灯球”等标准化科普产品,开启了科普展品产品化先河。

为推动科普产品朝着标准化、智能化方向高质量发展,国术科技于2021年牵头制定了《游戏用人工智能交互式投影设备》团体标准,并成功入选“中关村标准”。“赛未来商用教育游戏机器人”即采用该标准设计生产。2022年,“赛未来商用教育游戏机器人”被北京市科委等六部门联合认定为“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

“赛未来商用教育游戏机器人”在硬件、软件和游戏节目方面进行了迭代升级。在硬件方面,产品采用一体化集成设计,所有部件高度集成在一个箱体内,可有效节省空间,也省去繁琐的现场安装工序。在软件方面,产品采用两项全球尖端技术——光学传感器深度应用和计算机算法最优化,可精准获取用户游戏过程中的运动速度、方向及周边区域的特征信息,实现高灵敏度的动作识别,具有运行流畅、无卡顿、无延时等显著特点。另外,产品采用AI+IOT智能解决方案,可实时监测硬件和软件的运行状态,能做到故障预警和远程维护。在节目方面,“赛未来商用教育游戏机器人”可内置多个科普游戏,是寓教于乐的典范。目前有250余套节目可供选择,包括益智类、竞技类、科普类等,能够满足不同年龄段用户、不同主题场馆、不同展区的需求。

目前,除哈尔滨科学宫、满洲里市科技馆之外,“赛未来商用教育游戏机器人”还应用于中国科学技术馆、北京科学中心、青海科技馆、四川科技馆、贵州科技馆、甘肃科技馆、深圳科学馆、佛山科学馆、济源科技馆等科普场馆。

五一假期即将开启,还在为“遛娃”苦恼的家长们,快来科技馆赴一场“赛未来”之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