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不能为空!

确定

袁国术受邀参加科技周主会场活动——“北京市科普基地授牌与政策宣讲工作会”并作主题分享

2023-05-26

2023年5月20日,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的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在通州区城市绿心森林公园启动。本届科技周活动为期12天,分为室内主场以及室外分会场两部分,共展出近300个展项。活动期间,2023年“北京市科普基地授牌与政策宣讲工作会”于5月24日下午在主会场召开。

此次会议旨在畅通科普基地服务学校、服务基层的渠道,丰富校内科普科教资源,有效助力“双减”政策落地实施。国术科技创始人、董事长袁国术作为北京市科普基地代表之一,受邀参会并作主题发言,向大家分享国术科技的“专精特新”转型之路。

袁国术表示,国术科技从最初聚焦传统的非标科普展品设计与制作,逐渐转向自主创新的科普展品研发与智造,这既是一个“断舍离”和“阵痛”的过程,也是公司不断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过程,更是在国家政策的指引下,企业主动求新求变的历程。

受益于国术科技在科普展品标准化、产品化等方面的探索,公司已拥有上百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科普展品,从中沉淀出“国术Eyeplay商用游戏机器人”“赛未来商用教育游戏机器人”“赛未来智能升降灯球”“科技魔轮”“科技魔链”等多项标准化科普产品。2020年,国术科技提出“以科普为核心,研发科普产品,拓展科普应用场景”的“同心多元化”发展战略,推动科普产品在连锁餐饮、儿童教育、特殊教育、智慧养老等不同场景中的应用,促进科普和多行业融合发展。

2021年,国术科技和北京中关村智慧环境产业联盟共同牵头制定的《游戏用人工智能交互式投影设备》团体标准入选“中关村标准”,填补了国内外该类产品标准的空白。也是这一年,国术科技被认定为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022年8月,国术科技的核心产品“国术Eyeplay商用游戏机器人”获得该中关村标准“1字标”认证。2023年5月,国术科技被命名为2022年度“北京市诚信品牌企业”。

作为北京市科普研发基地,国术科技自2014年以来连续参加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主场活动,参展产品多次获得主办方授予的“最受公众喜爱的科普项目”等荣誉证书。本届科技周,国术科技携“赛未来商用教育游戏机器人”亮相室外分会场“遇见科学”板块,为观众带来互动性强、体验性好、趣味性浓的炫酷科普体验。

“赛未来商用教育游戏机器人”采用了两项全球尖端技术——光学传感器深度应用和计算机算法最优化,是全球领先的智能科普交互产品。现场可见,“赛未来”通过把科普节目投射到地面,营造出一个沉浸式的科普互动空间。小朋友们三五成群地结伴玩耍,随着节目的切换,畅游于公园、球场、森林等不同场景……可谓是小小的天地,无穷的乐趣!

目前,“赛未来商用教育游戏机器人”应用于中国科学技术馆、北京科学中心、佛山科学馆、青海科技馆、深圳科学馆、贵州科技馆、哈尔滨科学宫、满洲里市科技馆、济源科技馆等全国多家科普场馆,受到广大观众的喜爱,掀起了一股寓教于乐的AI交互投影科普新旋风。

科普工作任重道远,国术科技将肩负“以科普惠及众生”的使命,秉承“与社会共生,与用户共赢”的价值观,深耕科普赛道,不断研发科普精品,拓展科普和教育、文旅、餐饮等行业的融合发展,为提升全民的科学素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