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不能为空!

确定

国术科技被授予“数字创意科普创新协作基地”

2023-06-05

2023年5月30日,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区域协同发展,推进京津冀区域建设,2023京津冀“AI智汇科技 DC众创未来”暨数字创意创新协作基地授牌仪式在中关村论坛展览(科博会)现场成功举办。会议现场,北京市贸促会二级巡视员詹文清,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科技服务业处处长梁杰,北京市数字创意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云飞为2022年“数字创意创新协作基地”企业和2023年“数字创意创新协作基地”企业授牌。国术科技被授予2022年“数字创意科普创新协作基地”。

为深化“科创中国”建设,促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动员更多人才和创新资源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北京数字创意产业协会遴选出在科技、科普、科教三个领域取得突出成绩、具有先导性和示范性优势的单位授予“数字创意创新协作基地”。此次国术科技被授予2022年“数字创意科普创新协作基地”,是对公司长期深耕科普行业,创新发展模式的肯定与鼓励。

国术科技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专注于科普产品研发和智造的公司。公司肩负“以科普惠及众生”的使命,秉承“与社会共生,与用户共赢”的价值观,深耕科普赛道,研发科普精品,为社会创造价值。公司拥有“国术Eyeplay商用游戏机器人”“赛未来商用教育游戏机器人”等全球领先的智能科普交互产品,以及“科技魔轮”“科技魔链”“赛未来智能灯球矩阵”等科普明星产品,累计获授各类知识产权250余项。国术科技是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科普研发基地、北京市专利试点企业、北京市知识产权试点单位,连续多年被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评为优秀集体,先后获中国快餐优秀服务商、麦当劳优秀供应商和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发展奖等荣誉称号和奖项。2023年5月,国术科技被命名为2022年度“北京市诚信品牌企业”。


国术科技积极推行“以科普为核心,研发科普产品,拓展科普应用场景”的“同心多元化”发展战略,推动科普产品在连锁餐饮、儿童教育、特殊教育、智慧养老等不同场景中的应用,促进科普和多行业融合发展。目前,国术科技的核心产品广泛应用于中国科学技术馆、北京科学中心、麦当劳、德克士、秦皇岛特殊教育学校、嘉里大酒店、NBA中心等单位。在中国大陆地区,已有近2000家麦当劳餐厅安装了国术Eyeplay商用游戏机器人,遍布全国各大城市,相当于在全国建设了2000家交互投影技术科普体验展示厅,每年服务观众(儿童)超过1亿人次。同时,产品还出口到以色列,分销到欧洲、北美等市场。

为助力中国特殊教育领域数字化教学资源的开发与建设,2015年起,国术科技与方圆电子音像出版社、秦皇岛特殊教育学校等合作单位一道,历时6年完成了国家出版基金项目《智障儿童无障碍学习全媒体出版工程》。目前,国术科技正在以该套出版物为教材,利用“赛未来商用教育游戏机器人”,创作一系列配套的数字化沉浸式游戏,为特殊儿童带来高质量的人机交互体验,以期锻炼和提高他们的反应能力、协调能力、思维能力和沟通能力。

与此同时,国术科技还通过打造综合智慧养老应用场景的科普体验厅,让老年人共享科普“加速度”,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2023年2月,位于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南大街16号的北科养老“智慧养老科普展厅”正式投入使用,国术科技承接了该项目的设计、制作等工作。该科普展厅以沉浸式体验方式展示老年人生活场景中的科技应用,让老年人更便捷、更通俗地了解现代智慧养老新技术。其中由国术科技提供的“赛未来商用教育游戏机器人”作为认知训练互动展项之一,受到老年人的喜爱。

接下来,国术科技将以“数字创意科普创新协作基地”授牌为契机,利用数字化技术拓展科普业务边界,探索新的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