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不能为空!

确定

捷报!国术科技“赛未来商用教育游戏机器人”“赛未来智能升降灯球”两项科普产品获得“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认定

2023-04-24

近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等5部门公示了第十七批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名单,国术科技自主研发的科普产品“赛未来商用教育游戏机器人(科教版)”和“赛未来智能升降灯球”被认定为“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

“新技术新产品(服务)”是指企业、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和各类社会组织创新推出的技术和产品,具有技术先进、产权明晰、质量可靠、市场前景广阔等特点。该资质认证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共同审查、评估、认定,旨在推动“新技术新产品(服务)”的推广应用和改善民生,提升全社会自主创新能力,具有权威性。

作为北京市“专精特新”企业,国术科技的两款产品获得“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认证,是政府部门对国术科技产品的技术先进性、创新性和市场前景的肯定,体现了国术科技的自主研发及创新能力。截至目前,国术科技已有“国术Eyeplay商用游戏机器人”“科技魔轮”和“音乐小球矩阵”等5款产品被认定为“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

“赛未来商用教育游戏机器人”是国术科技与以色列EyeClick共同研发的智能交互机器人,包含地面交互、桌面交互、墙面交互、体感交互、长颈鹿酷投等五大系列产品。

由“赛未来商用教育游戏机器人”打造的中国科学技术馆“指手画脚”展区

在硬件方面,产品采用一体化集成设计,所有部件高度集成在一个箱体内,可有效节省空间,省去繁琐的现场安装工序。

在软件方面,产品采用两项全球尖端技术——光学传感器深度应用和计算机算法最优化,可精准获取用户游戏过程中的运动速度、方向及周边区域的特征信息,实现高灵敏度的动作识别,具有运行流畅、无卡顿、无延时等显著特点。另外,产品采用AI+IOT智能解决方案,可实时监测硬件和软件的运行状态,能做到故障预警和远程维护。

在节目方面,“赛未来商用教育游戏机器人”可内置多个科普游戏,是寓教于乐的典范。目前有250余套节目可供选择,包括益智类、竞技类、科普类等,能够满足不同年龄段用户、不同主题场馆的需求。

“赛未来智能升降灯球”是国术科技自研发的科学艺术产品,集成了运动控制、机械结构、计算机程序、图形像素、视觉艺术等多种技术和艺术表现形式。小球矩阵悬挂于屋顶,可以随着背景音乐的韵律,上下舞动,色彩变换,演绎出各种动态造型,如同一幅瑰丽而又神奇的立体画,能给人们带来震撼的视觉艺术体验。


安装于杭州西湖文化广场麦当劳餐厅里的“赛未来智能升降灯球”

“赛未来商用教育游戏机器人”和“赛未来智能升降灯球”都经过严苛的疲劳测试和反复试验,产品质量稳定,展示效果好,标准化程度高,已在实际应用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目前,“赛未来商用教育游戏机器人”应用于中国科学技术馆、北京科学中心、青海科技馆、深圳科学馆等多家科普场馆。“赛未来智能升降灯球”应用于深圳麦当劳中航城君尚店、杭州麦当劳西湖文化广场餐厅等多家麦当劳网红餐厅。

未来,国术科技将继续践行“以科普惠及众生”的使命,坚守“与社会共生,与用户共赢”的价值观,持续加大研发力度,不断提升企业创新实力和科普核心竞争力,引领科普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