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不能为空!

确定

国术科技助力特殊儿童教育,用科技让“星星的孩子”不再孤独

2024-04-03

2024年4月2日,是第十七个世界孤独症关注日。今年的主题聚焦于“全生涯服务,全方位关爱”。关爱自闭症儿童,关注与支持自闭症人士的照顾者和专业工作者。

孤独症又称自闭症,是一类神经发育障碍性疾病,主要表现为不同程度的社会交往障碍、语言发育障碍、兴趣狭窄和行为刻板,美国精神医学会第五版《精神障碍诊断与统计手册》已将儿童孤独症、未分类的广泛性发育障碍、阿斯伯格综合征统称为孤独症谱系障碍(ASD)。在我国,孤独症患者1000多万,并呈持续增长趋势(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孤独症者目光清澈,却不愿与人对视;听力正常,却对家人呼唤充耳不闻; 发声正常,却总是不与人交流。他们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就像一座孤岛,别人难以涉足,这些被称为“星星的孩子”的患者,如同夜空中的星星,独自闪烁。

国术科技始终关注孤独症儿童的康复与发展,积极探索科技与特殊教育的深度融合。2015年,公司携手方圆电子音像出版社、秦皇岛特殊教育学校等多家单位,共同承担国家出版基金项目——《智障儿童无障碍学习全媒体出版工程》。经过六年的精心打磨,该出版物于2021年5月出版发行。该出版物以纸媒、电子及“方圆特教”网络平台三位一体的方式呈现,涵盖了语言、生活、思维、艺术、康复等五大领域的30本图书、30张光盘及视频、音频和网站资源。为更好地服务特教老师、家长和特殊儿童,国术科技将图书内容转化为二维动画、互动游戏及漫画视频等多媒体形式,并搭建网络平台。让读者既可以通过视觉阅读,也可以通过扫描书中的二维码看视频、听音频,还可以通过网站进行学习,实现线上线下随时随地的学习体验。

国术科技以《智障儿童无障碍学习全媒体出版工程》为内容基础,依托全球领先的交互投影技术,研发了“赛未来智能教育机器人”,开发了一系列配套的沉浸式互动课程,通过寓教于乐的交互体验,让特殊儿童在玩乐中轻松学习。“赛未来智能教育机器人”能够投射出丰富的交互内容,通过炫酷多彩的动态画面,营造出AI沉浸式的互动场景,激发特殊儿童的兴趣,吸引他们参与其中,使其在自然、和谐的互动环境中敢于真实、自由地表现自己。我们根据特殊儿童逻辑思维发展的顺序性和规律性,设计教学工具和教学方法,构建完整的教学体系,帮助特殊儿童形成概念加工的思维过程:概念认知——问题探索——思维活动——构建应用——总结循环。在其所构建的课程体系中,引导儿童广泛接触跨学科的知识与概念,同时还搭配了丰富便捷的操作包,实现课堂、家庭同步,方便家校共育。这不仅能有效提高特殊儿童的九大思维能力,还能让他们在生活中灵活运用所学知识,促进特殊儿童个性化成长和健康快乐全面发展,实现知识的灵活迁移与趣味应用。
此外,“赛未来智能教育机器人”采取的互动式反馈教学方式,既帮助特殊儿童宣泄了内心的情绪,又可以提高他们自身的反应能力、协调能力、思维能力和社交沟通能力。

目前,“赛未来智能教育机器人”已广泛应用于秦皇岛市特殊教育学校、珠海斗门特殊教育学校、青海省海南州残联康复中心、北京海淀区北下关康复中心等多家教育康复机构。国术科技始终秉承“与社会共生 与用户共赢”的经营理念,未来将继续推动“赛未来智能教育机器人”在特殊教育领域的应用,用科技和创新产品守护特殊儿童,助力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开启美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