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不能为空!

确定

科技助残 | 国术科技收到海淀区残联感谢信

2024-03-14

近日,国术科技收到一封来自北京市海淀区残疾人联合会的感谢信,信中肯定了国术科技为“科技助残”专项行动所做的贡献,向各位参与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3年,海淀区残联启动了“科技助残”专项行动。作为科创爱心助残企业,国术科技积极响应,携“赛未来智能教育机器人”“奥比沙桌教育机器人”等多款创新科技助残产品,参与了“第33个全国助残日”“北京市第七次全国残疾预防日”等主题活动。该类产品能帮助特殊儿童有效地进行残疾预防和康复训练。

在此之前,国术科技一直关注特殊群体,以科技赋能残疾人事业。2015年,国术科技与方圆电子音像出版社、秦皇岛特殊教育学校等合作单位共同承担了国家出版基金项目——《智障儿童无障碍学习全媒体出版工程》的研发、编写和出版发行工作。该出版物耗时六年,于2021年5月出版发行。该出版物涵盖了语言、思维、艺术、生活、康复五个领域,共30本图书、30张光盘以及“方圆特教”网络平台(www.fangyuantejiao.com)等,内容上图文并茂,技术上可以通过扫描书中二维码同步观看教学视频,方便特殊儿童通过全媒体方式进行学习。

目前,国术科技以《智障儿童无障碍学习全媒体出版工程》为内容基础,依托全球领先的交互投影技术,开发一系列配套的康复训练课程内容,通过寓教于乐的交互体验,让特殊儿童在“玩乐”中达到良好的康复训练效果。“赛未来智能教育机器人”能够投射出丰富的交互内容,通过炫酷多彩的动态画面,营造出AI沉浸式的互动场景,激发特殊儿童的兴趣,吸引他们参与其中,使其在自然、和谐的互动环境中敢于真实、自由地表现自己。直接的互动反馈形式既能帮助特殊儿童疏导内心的情绪,又可以提高他们的反应能力、协调能力、思维能力和沟通能力。

目前,“赛未来智能教育机器人”已应用到秦皇岛特殊教育学校、珠海斗门特殊教育学校、青海省海南州残联康复中心和北京海淀区北下关街道康复中心等教育康复机构。一封感谢信是荣誉,是鞭策,更是期许。国术科技正在推行“同心多元化”战略,以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推动“科普+特教”的融合发展,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