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不能为空!

确定

《游戏用人工智能交互式投影设备》团体标准获奖

2023-10-26

【记者郭钇杉北京报道】10月19日,2023全国民营企业科技创新与标准创新大会暨知名民企助力现代化新湖南建设大会在长沙举行。会上发布了商会团体标准“领先者”名单。由国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牵头制定,中关村标准化协会发布的《游戏用人工智能交互式投影设备》团体标准,荣获2023年全国工商联商会团体标准“领先者”。

国术科技董事长袁国术(左七)在2023年商会团体标准“领先者”颁奖环节领奖

国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国术介绍,此次上榜的《游戏用人工智能交互式投影设备》团体标准,内容属于智能机器人及相关硬件和软件领域,填补了国内外该类产品标准的空白。2021年12月31日,该标准被中关村标准化协会认定为“中关村标准”。

该标准规定了游戏用人工智能交互式投影设备的基本架构、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测规则等内容,涉及计算机技术、体感摄像技术、投影仪技术、音箱技术、应用软件技术和信息技术等的集成应用,对软硬件之间的无缝连接和互操作性提出了明确要求,首次提出了交互性量化指标,如要求识别响应时间≤0.5s 、识别水平误差≤2cm、识别高度误差≤10cm等;首次提出了智能化指标,如游戏管理功能,支持小程序控制等;首次提出绿色低碳能耗指标,如设备工作时整机耗电功率≤350W,待机时整机耗电功率≤30W等。该标准在设备的结构和组成上使用了国术科技自主研发的相关专利。

该标准所列各项性能指标将交互投影产品在智能化、安全性、品控和服务等有关方面的要求标准化,能有效解决行业产品普遍存在的“非标”和“定制”的痛点和难点问题。该标准的推广应用不仅能降低产品在生产、安装及维修环节的成本,还将大幅提高产品的生产效率和质量,提升产品的国内外竞争力,具有较大市场推广价值。

据悉,作为该标准牵头制定单位,国术科技已采用该标准设计生产“国术Eyeplay商用游戏机器人”“赛未来商用教育游戏机器人”“奥比沙桌教育游戏机器人”“踩宝商用游戏机器人”等产品。袁国术介绍,目前该类产品已广泛应用于麦当劳、中国科学技术馆、北京科学中心、秦皇岛特殊教育学校、嘉里大酒店、NBA中心、世乐家等单位。同时,产品还出口到以色列,分销到欧洲、北美市场。

2022年8月,“国术Eyeplay商用游戏机器人”获得中关村标准“1字标”产品认证。中关村标准“1字标”寓意“中关村标准”涵盖一流技术、一流产品、一流企业。“国术Eyeplay商用游戏机器人”获得中关村标准“1字标”产品认证,是对该产品的一流产品力和技术领先性的认可。